学术原地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史晓东教授来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217号下午应学院邀请,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史晓东教授来访并在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Curiosity Driven New Reactivity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徐元清主持

史晓东首先介绍了其团队在有机化学合成领域的研究工作,如研究背景、有机化学合成方法等研究工作;随后,以三个课题为例,介绍了有机合成化学需要有问题解决意识和好奇心,表示科研工作只有在多次失败和思考后才有所进步。最后,他详细介绍了1,2,3-三氮唑作为金属配体的独特价值金的氧化还原催化和碘催化重氮活化等反应。报告会后,师生们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疑惑,史晓东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史晓东,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 年和 1997年在南开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美国马里兰大学博士学位,2002-2005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05年受聘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化学系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正教授(终身教职)2014年起受聘为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2015 年起受聘为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副教授(终身教授), 2017 晋升正教授2017年入选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近年来,在Chem.;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引用次数近4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