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原地

学院举办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025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化学化工学院分论坛,在学院226举行。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西澳大学等海外名校的15名博士应邀做报告。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和研究生参加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副院长徐元清和张磊主持。

杨更须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并欢迎各位博士加盟学院。

随后,15名博士轮流报告。英国伯明翰大学的李传博士带来题为“复合相变储热技术:从材料结构表征到装置性能的多尺度研究的第一场报告,介绍了他的部分研究成果——复合相变材料的制备以及装置性能的设计优化,并对储热材料的性能以及机理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德国鲁尔大学张国栋博士的Carboxylate directed C-H Hydroarylation with Olefins报告,介绍了羧酸盐与烯烃的环合反应的机理。王绍岩博士作了题为纳米晶体的形貌转化的报告;胡学福博士带来了关于二维超薄荧光MOL的设计合成及其光学性质研究的报告;迟伟杰博士作了题为“化学大数据结合量子化学探索有机分子荧光机理”的报告,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如何探索分子荧光机理;来自西澳大学肖公奎作了题为“Advancing Gas Separations and High-Value Component Recovery with Adsorption Processes”的报告,他运用形象的动态模型介绍了气液、液液分离的机理。南阳科技大学孙萍萍博士做了题为“The Microscopic Mechanism of the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in Perovskite Solar Cells: Based on First-Principles Calculations”的报告;陈笑鸽博士作了“不同地区化学 I教材对比分析”的报告;刘彦男、北京理工大学杨晓冬、薛卫超博士、分别作了题为“聚合物超分子自组装应用于光捕获”、“吡啶鎓盐分子在配位组装体中的应用”、“Metal-Catalyzed Radical C(sp3)–Si/Ge Cross-Coupling Reactions”的报告;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陈霄博士作了题为Synthesis and 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of Arsinoamide and Its Metal Complexes”的报告;最后郑彦龙博士作了“Nickel-Catalyzed Reactions with Methyl Esters as Cross-Coupling ElectrophElectrophiles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