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忆征程、迎校庆,畅未来、再出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迎接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加深学院教师对校史、院史的了解,激发教师的育人情怀,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9月在全院举办了“忆征程、迎校庆,畅未来、再出发”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分别开展以学院1923-2022年的学科大事记为主要素材,各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和分析测试中心主任认真搜集校史、院史材料,梳理校史、院史中的重要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尤其对1923年化学专业设立以来,相关学科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了精心的整理。活动开展期间,各位主任带领老师认真学习史料,通过图片、视频等载体生动地再现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随后,老师纷纷发言,谈感想、谈体会,老教师们打开储藏记忆的心扉,有在铁塔湖边求学的美好往昔,有与一届届学生相处中留下的珍贵记忆过往的点点滴滴,虽有不易却处处幸福,拥有回忆,岁月方满溢诗情。最近几年入职的年轻教师感触最深,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赓续不断、为国育人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也为110年来学校所取得的办学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老师们还回忆了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些重要事件,追忆了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和他们的感人事迹。最后,老师们也针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 “忆征程、迎校庆,畅未来、再出发”主题活动,全院教师掀起了一股学习校史、院史的热潮,形成了自觉的爱校、爱院情怀。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学院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