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

李德亮

分析化学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姓名:李德亮

职称:教授 (博士生导师)

电话:13837898531

邮箱:lideliang@henu.edu.cn

 

教育及其工作经历:

1982.9-1986.6,郑州大学学习,获学士学位;1990.4-1991.9,在陕西师大分析化学助教进修班学习;2001.2-2002.1清华大学访问学者;2007.7-2007.8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研修;2009.6获河南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博士学位。从1986.7进入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后,一直工作者教学、科研第一线。

 

个人简介:

李德亮,男,汉族,博士,三级教授,1964.9出生于河南省兰考县。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省分析测试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高校污染控制与废弃物资源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南省土壤重金属污染控制与修复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讲《环境科学概论》、《分析化学》、《分析化学实验》、《水污染控制原理与技术》等多门本科生、研究生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水土污染控制、极性有机物分离、复杂物质分析、光催化等。曾参与国家级项目6项,主持省、厅级项目20余项,横向课题6项。先后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J. Chem. Eng. DataApplied Surface Science、应用化学等国内外科技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了《环境学导论》、《环境科学引论》、《分析化学实验》、《分析化学指要与同步测试》等教材,参编了《无机及分析化学》高等学校教材。曾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二等奖、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主持的河南省攻关项目季铵型阳离子田菁胶的合成及在麦草造纸中的应用,于2004.10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开发的绿色脲醛树脂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指导的九天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学生创业团队,在2004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银奖,实现了河南省零的突破,目前仍然为河南省在该领域的最高奖项。指导的“喜大地土壤重金属钝化剂”,荣获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三等奖。

上一篇: 祁志冲
下一篇: 屈建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