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阚云超副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cf7e6759e9a2d53aa17b800091d793.jpg

1027日下午,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指导工作会议在学院229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翟新礼首先对阚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阚云超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院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有清醒的认识,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很好地履行了党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职责、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阚云超还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以致用,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学院党委是学院决策机构,要开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会前要充分沟通,不能议而未决,要执行好“三重一大”制度。在工作中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找准风险点,在科研经费使用、招标、评先奖优、职称评审、招生就业等方面,加强警示提醒,守牢廉洁底线,维护好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三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十四五”期间学校对学科建设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学院党委要有担当精神,提前谋划,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学院事业有较大发展。阚云超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最后,翟新礼代表学院表态。他对阚校长的鼓励、鞭策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廉洁是一种品德,是一种能力,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没有廉洁,其他都是空谈,阚校长的指导非常及时、到位,学院党委一定会按照阚校长的要求,借着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