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荣获“2016年度河南大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张弘一赵宇晗 李聪聪 摄影作者:张弘一

5月5日下午,我校于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申报全国文明单位暨开封市创建全国文明动员会。校长、校文明委主任娄源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文明办主任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副校长孙君健,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校文明办全体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文明联络员、文明单位、文明班级、文明教工、文明学生代表和大学生文明观察员与会。刘先省主持大会。

会议伊始,张宝明对我校2016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张宝明表示学校以“践行价值观,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创建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全校师生以行动践行,成果显著。接着,张宝明对2017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积极开展践行价值观,做文明河大人主体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二、突出抓好引领和融入,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三、注重活动内涵,切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的建设活动。最后,张宝明表明,文明创建没有完成时、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应以创建出建设,以建设出提高,逐步使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步入常态化,让文明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在此次大会上,我院荣获“2016年度河南大学文明单位”称号,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方蒙代表文明单位发言。方蒙表示文明创建工作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并指出学院文明创建主要从硬件设施的改造和文化氛围的营造两个方面展开。其中,秉承多措并举抓管理,争抓实干创环境的理念,学院实现实验药品处理一体化、结合学院特点修建文化长廊、规划停车位、修建排球场等硬件改造;此外,围绕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工作目标,积极开展“院是我家,以院为荣”专题教育活动,成立学院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我院文明工作建设。同时,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开封市科技环保公益活动、看望残疾儿童、深入农村调研等文明活动,学院文明单位建设成果显著。

会议最后,娄源功指出我校各文明单位要再接再厉积极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使我校再次取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再创辉煌。此外,希望各单位要积极提升,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出一份力。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高度重视文明建设,始终致力于提高学院整体文明形象与全体师生综合素质,得此荣誉实至名归。今后,我院将继续紧随学校步伐,积极创建文明单位,为我校评选全国文明单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