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聚焦考研,规划人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张洁、李聪聪 摄影:张洁

为加强大三同学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院风和学风,为正在备考的同学们解疑答惑。5月1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聚焦考研,规划人生”考研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柏龑、校特聘教授卢明华应邀出席,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专题讲座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本科二党支部书记王路娟主持。

首先,就该年级在前期考研专题的调研问卷中,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柏龑针对考研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解答。柏龑总结了三点备考战略:第一,要考虑自己想从事什么,想去哪里发展,向着目标前进;第二,备考期间要有明确的目标,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给自己充电;第三,日常多读书,尤其是科技杂志以及哲学方面的书。卢明华介绍了许多国家级奖项和国家顶尖的科研院所及导师,并根据自身体验与经历给予同学们诸多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来选择研究方向。

随后,针对该年级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的考研专题讲座于学院226会议室进行,讲座请2013级保研至清华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的胡枫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胡枫以自身经历为背景,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的必要、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心得。

此次专题讲座座使大三的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更使得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的考研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该年级经过前期对全体同学在学业方面的调查问卷和谈心座谈会,针对同学们在考研和就业方面的困惑作了充分的准备。旨在指导学生尽快确立考研目标,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最终实现同学们的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