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党委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支部工作水平,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履职能力,学院党委按照学院党委2017年工作安排,于2017年3月30日下午,在学院220会议室举办了学院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学院党委委员、支委和党小组长等50多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作了“明确职责,提高认识,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务工作者”的首场培训报告。他分别就教职工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和党支部的基本工作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特别是支部书记要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对自己有什么要求?如果连自己是谁就不清楚,怎么去组织党员去学习,有效地开展工作?他要求每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对照职责和基本制度,反思工作,找到差距。

方蒙从深刻理解“党务工作”的内涵和外延、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和明确要求。他指出,党务工作者要政治立场坚定、党建业务娴熟、理论学习超前、工作务实真干、公道正派做事。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围绕中心工作,善于谋划,拓宽党务工作思路;要注意工作方法,多沟通,要有宽广的胸怀和容人的度量;要敢于探索新路,切忌墨守陈规;要敢于创新发展,切忌安于现状;要注重工作总结、经验总结、典型总结和理论总结,不断在总结中提高、在总结中进步,在总结中升华。

据悉,学院党委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加强对支委、党小组长培训为抓手,切实把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实处。本次培训共安排4次讲座,一次外出学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