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9月3日上午8时,化学化工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学院在此隆重举行2016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领导、校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学科带头人以及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长牛景杨向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在化学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近年来所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学生在考研、就业等方面的情况。牛景杨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去成就理想、成就人生。努力学习,力争早日成才。

教师代表胡卫平老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把来到河南大学求学深造作为青春启航的起点,给自己制定目标,积极努力,勇于创新,将来成为一个具有综合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在校生代表和2016级新生代表分别发言。在校生代表2014级刘雅洁同学,代表全院全体同学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她以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勉励同学们,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具有浓厚的学风,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日后成为栋梁之才。2016级研究生新生魏亚茹,代表全体研究生、博士生发言,希望同学们凭着对学术殿堂的虔诚而厚积薄发,提高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对科学的探索中不断实现自我。2016级本科生蓝月,代表全体本科新生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倡议新生们用智慧和勇气去开拓进取,去书写人生新的辉煌。早日使自己成为具有创新型的复合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教职工生向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真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实事求是,坚定信仰,追求实学,躬身实践。他希望同学们笃实做人,坚定理想信念,修养厚重笃实的人格,扎实为学,珍惜宝贵的校园时光,强化自主学习,掌握学习方法,打牢学问功底,为人生插上知识的有力翅膀。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有远大志向,为了理想矢志奋斗。

开学典礼在《河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