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月13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明钦、院长牛景杨,副书记王志乾、副院长杨更须等,以及各专业学科负责人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副院长张普玉主持。

庄严的国歌声为典礼拉开了序幕。首先,院长牛景杨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对各位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历史、概况及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勉励同学们珍惜未来的三年时光,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努力学习,争取在科研方面取得骄人的成绩。接着,教师代表赵俊伟老师激情洋溢的发言让每一位同学都认识到,研究生阶段的工作是锻炼自己的基本功,只有基本功扎实的人,将来才能做大事、担大任。随后,11级学生代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了诸多良好建议。12级新生代表表示会明确学习目的,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前进。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王明钦教授针对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这个问题对在座即将开始研究生生涯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1、希望同学们抓住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完善自身修养。2、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3、要有严谨的科研态度和科学的学习方法。4、要求真、务实,严厉打击学术造假行为。王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放宽眼界、志存高远,科学地规划研究生生活,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用知识、汗水和智慧,创造自己的光明前程,谱写人生的美好华章。

开学典礼在洪亮的校歌声中完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