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企业家论坛”、“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12-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庆祝我校百年华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化学化工学院企业家论坛、校友论坛等河南大学化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相继举行,论坛邀请众多知名企业家、著名校友、学术专家在校庆期间为教师及学生作多场精彩报告。

9月23日-9月25日期间,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大学兼职教授汤广斌先生、化学化工学院79级校友郭立安教授、82级校友刘长令教授、83级校友程延祥教授等著名企业家和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创业经历,引导青年大学生勇于追求真理,在道德上形成独立人格,在学术上培养独立思考和批判精神,在行动上能够脚踏实地做出创新成就。

汤广斌指出企业的成功往往源于企业家的敢想敢做,激励同学们作为青年人要充满梦想,志存高远。从企业创新的角度,汤教授解析了化工行业的创新方向,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具备创新意识。刘长令教授向同学们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和获奖经历,并从个人的感悟出发引导大家端正学习态度,发扬创新精神。他教育同学做事需先做人,以鲜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研人员的必备素质和智力结构,探讨了付出与收获、知识与能力、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关系。郭立安希望同学们学习中要把化学当工具,而不能把化学当化学,把专业学好,当工具来用,用之来聚焦。程延祥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给同学们呈现了一个精彩的人生。

企业家及著名校友的谆谆教导,点燃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同学们深受鼓舞,立志今后要以著名校友为榜样,更加勤奋刻苦,加强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利用自己的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严守我校“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继承发扬面向世界,坚持真理,追求进步,自强不息,严谨朴实的河大精神,感恩母校,立足现在,以百年校庆为出发点,为实现河南大学创建国内一流大学的目标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