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解决广大学生的考研疑惑,使学生尽早明确目标,制定科学的人生计划,6月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226会议室举办“未来在自己手中”主题的考研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张磊、李西营应邀出席本次讲座,2014级全体化工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学院王路娟老师主持。

张磊通过举事例指导同学们在日渐激烈的考研竞争中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戒骄戒躁,努力前进,无所畏惧。结合同学们目前的学习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独到的见解不时引起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李西营向同学们讲述了攻读硕士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帮助同学们理清了考研动机,确立了考研的学习重点。通过举例并分析目前较好的985,211学校的招生政策及研究方向,鼓励同学们确定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就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给出合理的建议,其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同学们受益颇多。

王路娟作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两个期望和三点要求,明确发展方向,制定客观科学的人生规划,细化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