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培养方案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进一步优化本科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评议会。南京大学朱成建教授、西北大学吴彪教授、东北师大李阳光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谦主持。

院长牛景杨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会人员认真评议,积极谏言。李谦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思路、依据和做法。参评专业负责人对培养方案具体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对化学、应用化学换个材料化学3个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一致认为本次修订的专业培养方案目标定位准确,专业培养要求全面,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设计合理,知识结构完整、丰富、立体,符合培养目标的要求。专家还从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实验技能的培养、教学内容的优化等、课程学时学期调整等角度给出了专业、科学的建议。

牛景杨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评议会全面评议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要求各专业尽快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对培养方案做出优化和修改,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