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学子成功进入第七届大学生绿色能源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全国10强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近日,第七届大学生绿色能源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Go Green in the City 2017”开赛,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我院2014级本科生王宵、向星组成的“Dream High--WX”团队,在我院王新海教授的指导下,参加了此项比赛,成功晋级国家前10强。

在经过512日到68日将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后,该团队在中国赛区将近1500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全国前30强。经过团队风采展示、网络投票、作品展示等一系列环节考察后,成功晋级国家前10强。该团队是10强中唯一一所非211985高校团队,也是目前为止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Dream High--WX”团队在王新海老师的指导下采用其课题组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设计了“An efficient energy-saving environmental ECO management system”即“一套高效、节能、环保的生态农业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具有提高农业水肥利用效率、改善土壤污染、促进作物生长、缓解我国能源危机以及自动化管理控制节省劳动力等功效。该系统集水质优化系统、滴管系统、远程自动化管理系统等系统优势于一身,充分响应了国家节能环保的思想,切实践行了国家建设生态农业,提高农业发展、建设农业强国的宏伟蓝图。

据悉,第七届大学生绿色能源全球创新案例挑战赛——“Go Green in the City 2017”全球挑战赛由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施耐德公司主办,该赛事旨在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创意、挑战自我的平台,运用创新理念和科研项目,更好的对应全球能源、环境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探索绿色、高效、节能、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比赛主要分为中国区30强、3010半决赛、中国区总决赛和巴黎全球总决赛四个环节。目前“Dream High--WX”团队已进入中国赛区10强,将于724日赴上海参加全国总决赛,预祝我院学子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