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荣获“全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7-2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在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下发了《关于表彰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豫高发〔201776号),对全省高等教育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在此次表彰中,经学校各级各部门民主推荐、层层评选,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喜获“全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学院王路娟同志被评选为“全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是我校唯一一个同时荣获省级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奖项的学院。也是继学院2016年度获批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基层党建创新A类重点项目立项后的又一项省级殊荣。

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在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同时,持续注重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促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学院分别荣获省级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体现了省委高校工委、学校党政对学院工作的高度认可。四年以来,根据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服务型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结合学院实际,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探索和凝练工作特色,党委组织战斗力不断增强,凝聚力不断提升,先进影响力不断发挥,工作保障力不断增强,取得了良好成效。学院党组织和师生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