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83级毕业三十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17-08-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卅年重聚忆往昔,一生满怀母校情。846日,我院化学系83级学生在毕业三十年之际,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返回到母校的怀抱,相聚在一起,共叙三十多年的同学之情、同学之谊、同学之爱,感恩母校的培养。学校副校长宋纯鹏应邀参加相关活动并发表讲话,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书印,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当年授课老师代表等,与76位返校校友济济一堂,共叙师生情、共话同窗谊。同学们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30年以来的发展情况,纷纷表示在河大化学系四年的学习,改变了同学们的人生轨迹和命运,也使大家共同结下了彼此之间不解之缘,四年里的一切镌刻在大家的人生之中,永远值得大家去珍惜。

宋纯鹏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返校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大学教育是否成功,主要看她培养了多少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看到大家都成为了单位的骨干,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和社会奉献、服务,感到由衷的高兴。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牛景杨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祝愿同学们继续关注母校和母院,常回家看看。了解到以化学化工学院为主要支撑的化学学科和材料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 并成为河南省特色优势学科;改革开放后培养的本科毕业生中有一人当选中科院院士,二人成为科学院和工程院的院士候选人,校友们由衷的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

返校期间,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并在共同成长的校园留影纪念,还举办了一场颇具特色的联欢会,让同学们尽情享受相聚的美好时光。

悠悠三十载,今日再相逢。198376名校友及应邀与会教师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