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校王路娟荣获第四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度暨第四届全省辅导员年度人物名单的通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并开展的材料审核、通讯评审、面试答辩和集中评议等四个评审环节,我校辅导员王路娟,最终以总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第四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经层层选拔、评审,共评选出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名。评选活动旨在选树辅导员先进典型,宣传辅导员优秀事迹,展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优秀成果,激励广大高校辅导员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王路娟现任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自2007年入职以来一直工作在辅导员岗位一线。自参加工作以来,发表论文9篇,参编专业书籍2部,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并完成厅级课题6项。承担《管理学实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课程教学。王路娟以扎实的工作基础和创新的思政教育管理理念,打造了“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和“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课题论文荣获“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论文一等奖”。王路娟结合工作实践和学科特点,打造并开展了以“科研育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创新育人实践活动,成效显著。王路娟所带的学生和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16项、省级奖项40项。王路娟所带的2015届毕业生,考研率49.8%,就业率98.7%,贷款还款率100%。先后涌现了“六个”全研宿舍,多人被北大、清华和中科院重点研究所等知名高校录取,占考研人数的71.67%。“学霸宿舍”“全研宿舍”“党员标兵宿舍”等先进群体不断涌现,先后被大河报、光明网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王路娟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2016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骨干培训班上,作为全国优秀学员代表,以典型工作案例与来自全国29个省170所高校的439位学工同仁,在大会上作了工作经验分享和介绍。她曾先后给全校辅导员做专题报告、业务培训、经验交流近20场次。王路娟荣获全省年度人物,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是我校重视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成效体现,也将激励我校学工队伍建设和辅导员能力建设不断向前迈进。

 

F427

 

102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