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教育实习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提高教育实习效果,使学生了解基础教育实际,缩短实习适应期,更好地完成教育实习工作,近日,学院2014级化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为期六周的岗前培训。

本次岗前培训采取专家报告和模拟课堂两种形式。在专家报告环节,学院邀请了河南省基础教研室申宣成研究员、开封基础教研室毛慧云老师、河大附中李强老师、王涛老师,分别从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如何当一名优秀教师、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IPAD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培训。集英中学刘宁老师、十四中贡娅欣老师则从优质课的角度为学生进行了课堂实景的展示。在模拟课堂环节,学生对于中学教材中的部分课题进行了备课说课及授课的演练。

 

15628

 

通过岗前培训,学生在之前的教育类课程讲授基础上,进一步锤炼了自身的教学技能,提高了业务素质。培训结束后,有20位同学将到驻马店、新乡等地进行顶岗实习,其余同学将在本地初高中进行实习。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是在化学专业实行18周教育实习培养方案的背景下进行的,通过岗前培训,一方面可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可以加强与实习学校的联系,了解和学习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进而推动教学改革和教育科学的研究工作。未来实习工作中,学院实习带队老师将探索更多方式来促进教育实习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