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沈阳化工研究院刘长令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0月29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沈阳化工研究院刘长令教授在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农药创新实践与创新实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张普玉副院长主持,老师和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刘长令教授介绍了农药市场与新农药创制的现状,重点介绍了农药创新的实践与创新的实例,对创新层次与创新实践进行了总结,并且介绍了国内新农药创制的研究进展。刘教授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此次报告会拓宽了与会师生在农药创制和新农药研发等领域的学术视野,也提升了对化合物创新过程的认识,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刘长令,博士,教授级高工,辽宁省劳动模范,第八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在列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自1989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沈阳化工研究院新药合成室从事国家攻关项目新农药创制研究工作。1999年8月任硕士生导师,2000年4月任新药合成室副主任,2001年6月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2年8月任新药合成室主任,同年11月被评聘为教授级高工,2003年1月起任《农药》杂志主编。1995年至2004年先后5次共17个月在美国罗门哈斯公司和道农业科学公司进行新农药创制方面的研究和学习。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8件,已公开22件,授权12件,申请国外专利23件,已公开12件,授权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