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叶志斌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028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加拿大首席科学家、康考迪亚大学叶志斌教授在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Designing Novel Polyethylenes of Controlled Complex Chain Architectures by Palladium-Diimine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谦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这次报告。

叶志斌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设计可控复杂链结构的新型聚乙烯亚胺合成与应用方面的工作。叶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报告会上,叶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讨论,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会后,叶教授又与我院阻燃与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使实验室师生的理论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此次报告会拓宽了与会师生在聚合物结构、新型聚乙烯亚胺聚合物等领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与会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叶志斌,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系教授,加拿大首席科学家。1996年和1999年相继取得浙江大学化学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获加拿大McMaster 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04年后进入加拿大Laurentian大学工作,并于2012年晋升为教授。2017年进入康考迪亚大学工作。其研究领域包括聚合物纳米材料、复杂链结构聚合物、过渡金属催化与催化剂、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肿瘤治疗用金纳米棒、能量贮存/转化、碳纳米材料、超级电容器及活性聚合技术等。先后荣获的奖励有:安大略省青年科学家奖(2007年),加拿大首席科学家(2011年和2015年),laurentian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研究奖(2011年), NSERC DAS奖(2015年), 2016年成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叶教授先后在Polymer ChemistryMacromoleculesChemical CommunicationsPolymer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B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Part AMacromolecular Reaction EngineeringLangmuir等上发表论文百余篇,总引用次数达2208余次,自2012年来总引用次数达1451余次。

   

 

  • 附件【DSC_0146.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