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大学生“校园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了有效防范高校大学生不良借贷风险防范,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及信用观念。10月10日至25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大学生“校园贷”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主持。

为了更加准确地掌握大学生群体中的“校园贷借款”现象,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加有针对性地引导大学生科学理性消费、抵制校园不良网络借贷。10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学院党委办公室对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两所高校的近1126名学生开展了《高校大学生“校园贷”现象》问卷调研。

10月25日中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校园贷”专题教育讲座,近35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专题教育讲座由王路娟讲解。王路娟作了以“防范校园贷”为主题的专题讲解,分别从校园贷各类型的典型案例、大学生不良借贷问题的现状及危害、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及信用观念、自我反思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讲解校园贷的产生背景、发展过程,校园贷的不合理使用所引起的犯罪和自杀事件、校园贷申请过程中的各种陷阱等典型案例,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校园贷的各种细节,帮助提高警惕心,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13CAD

 

据悉,该专题教育系类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建立了信息畅通的预警机制和排查机制,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中出现的异常消费行为,防患于未然。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关注大学生消费观、诚信观等教育,利用德育教育、主题班会、专题辅导会等形式对大学生进行专项教育。使在校生们提高警惕,自觉杜绝不良借贷的发生。

 

 

摄影:司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