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阻燃与功能材料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2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0181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阻燃与功能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学术交流会。实验室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徐元清主持。

实验室主任丁涛教授对2017年度实验室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本年度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着重分析了实验室现阶段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努力使实验室再上一个新台阶。接着刘俊霞、张文凯、徐浩、王琪琳4名老师分别作了“二噻吩基乙烯聚合物荧光开关的设计极其超分辨成像”、“碳纳米点中的准分子与分子发光”、“氮杂环的构建及在杂环合成中的应用”、“Some progresses in the construction of spiro and bridged heterocycles”的报告,从研究思路的形成,科学实验的开展,科研论文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们的报告内容新颖充实,引起广大师生的兴趣,在研究问题上与参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互相学习,现场学术气氛活跃。

本次年度工作总结暨学术交流会强化了实验室各研究方向之间的内部交流,凝聚方向,明确目标,推动着实验室各项工作的进步。新的一年,阻燃与功能材料实验室将继续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争取在服务地方经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C28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