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衣心衣意”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的“衣心衣意 爱心传递”活动顺利结束。为祥符区万隆乡四合庄小学生送去了师生们的一片爱心。

1月29日上午,开封市义工协会一行7人,在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了交接活动。协会代表杨海洋向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捐赠爱心活动表示了衷心感谢,随行开封市电视台记者对捐赠单位进行了采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带领学院十余名党员“文明使者”,将师生们捐赠500余件衣物进行清点、打包整理并搬运装车。

1月31日上午,在祥符区万隆乡四合庄小学,向该校师生送去了新年的贺礼。四合庄小学是一所公办小学,全校190多名小学生,教学设施较为落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寒冷严冬,把师生们捐赠的衣服送到该校,为孩子们送去师生关爱农村少年儿童的温暖,该校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捐赠单位表示感谢。

据悉,2017年下半年,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发起了“衣心衣意”捐衣物,献爱心活动的倡议。倡议全院教职工生乐于奉献、关爱他人,传递志愿爱心服务精神。本次捐赠活动以自愿捐赠、奉献爱心,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主题,引起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爱心捐赠了近500余件衣物。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讲话精神,实施党员志愿服务的一次有益行动。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和利用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借助高等学校与文化教育资源的合力,推动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不断提高精准扶贫和党员志愿服务实效。通过这次活动,让参与的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让他们深入地了解了社会生活实际和爱心的无价,有不少同学在活动之后写出了自己的体会和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