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大学·北斗众创空间举行双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24日下午,由河南大学、河南北斗众创高新技术研究院、九三学社开封市委联合主办的大学生双创工作研讨会在华荣大酒店举行。

开封市人大、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科研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化学化工学院、开封市科技局、河南省水循环与治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九三学社开封市委等单位的领导、教授、专家及科技创新创业导师30余人与会。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许英教授、硕士生导师王新海教授、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学院工会副主席蔡永红、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参加会议。

首先,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教授就新时代、新征程与双创工作如何发展作了发言,他说,北斗众创空间作为民营企业,今后更要谋划好,把项目做实,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乔梁通过河南大学多年的实践与总结,凝炼了一体两翼、三方融合、四维协同的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工作模式,他说,通过北斗众创空间的联合共建,有效提升了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河南省水循环与治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许英从针对产业技术需求,如何创新技术发展,如何产学研合作及对社会企业发展的促进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

开封市科技局副局长刘伟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进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提供科技扶持政策等方面作了发言,并提出要加强合作,把双创工作做的更好更强。

河南北斗众创空间主任周广宇围绕建设公共研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技术转移转化平台,为企业孵化提供软硬件双创资源环境谈了体会。他说,只有构建融创业教育、创业实践、项目孵化、项目运营等为一体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才能真正取得双创的成果。

开封市人大副主任高继海就校地合作 共赢发展作了重要总结讲话。他说,河南大学利用人才、科研、项目等资源优势,以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为核心,共建双创孵化平台、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推动开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了重要贡献。

最后,与会嘉宾们就双创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常态下双创服务工作者、创业导师、专家如何更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等话题展开讨论,从各自领域和专业进行交流分享,探讨下一步创业服务工作开展的思路,为双创工作指明了方向和前景。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先进双创服务理念,把握创业服务发展趋势,共同研讨双创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向,推动河南大学和孵化器双创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