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77级校友荣归母校

发布时间:2018-03-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3月10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63名化学系1977级校友集体返校庆祝入学40周年,在化学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师生座谈会。副校长孙功奇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校友办负责人,院党委书记方蒙、副书记宋立华等院领导和当年任课教师张仲仪、周绪亚、盖志义等与返校校友们一起座谈。座谈会由时任年级长的王保真主持。

座谈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返校活动的发起和筹备过程,播放了为此次返校专门制作的视频短片。

 

 

孙功奇代表学校对化学系77级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77级作为恢复高考后首届大学生、毕业后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回顾了学校近40年的发展历程,列举了学校重大发展历史节点,介绍了学校校区建设、学科发展、学生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孙功奇说,40年来,我们学校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每一点成绩都有校友们的付出,对77级校友们多年来给予母校的关心和帮助,母校铭记在心并由衷感谢。孙功奇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后的发展思路,以一流学科建设带动学校全面工作,坚持内涵与特色发展,学科驱动、人才驱动、改革驱动和国际化驱动。全校教职工生满怀信心,团结奋进,努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学科大学。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

方蒙对77级校友集体返校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学术成就和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希望77级校友返校期间多走走看看,感受学校的变化,对学院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学院更快发展;并祝愿校友们在校期间开心快乐。

80多岁的张仲仪、周绪亚代表任课教师先后发言,对恢复高考后的首届77级学生记忆犹新,对77级毕业后所作出的成绩深表欣慰。周绪亚老师还特意为77级校友返校赋诗一首,引来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校友代表发言表示,毕业离校近40年,为母校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突出成就而倍感振奋和自豪。40年斗转星移,当年的青葱少年已两鬓斑白,但热爱母校,对老师的感恩和思念之情,助力母校发展的热忱不减当年。

返校期间,校友们还参观了明伦校区、校史馆,回访了当年的教学楼、实验室和宿舍楼。

 

 

摄影:闫迪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