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海洋大学高会旺教授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3月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邀中国海洋大学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会旺教授在学院226会室作了一场题为北地区与山灰霾事件特征及气象成因分析的学术报告,告由普玉副院主持,老和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此次告。

高会旺教授介我国冬季灰霾状况,介绍了大气细颗粒物的成份、灰霾颗粒的来源和形成的机制。重点讲解气候因素大气的影响,并且讲解不同大气物理化学PM2.5浓度的影响。高教授对2014-2016年灰霾事件进行了分析,讲解了灰霾事件成因、特征和重度灰霾发生时气象因子的概率分布。而且以青岛和郑州为例,讲解了不同地区对灰霾事件的贡献。高教授精彩的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束后,高教授和们进行了深入烈的交流讨论,与会生受益匪浅。此次告会开阔了与会生的眼界,提升了对灰霾事件和大气污染认识,取得了非常好的交流效果。

高会旺,中国海洋大学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国院学位委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境科学与工程)成,教育部高等学校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会委,国“上海洋与低大气研究划(SOLAS)”科学指会委等。主要从事海洋与大气力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承担国家科研20表学术论20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