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抽蒜薹•解民忧”爱心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426日,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工会小组、实验中心工会小组和行政工会小组组织教职工来到开封十八大街附近汴河堤村帮助蒜农抽蒜薹,开展“抽蒜薹•解民忧”爱心帮扶活动。

蒜农热情招待到来的老师们。据蒜农介绍,由于今年蒜薹销售价格低廉,雇人抽取的成本要远远高于蒜薹的收购价格,但是如果蒜薹不及时抽出来,会影响大蒜的产量。目前家中因缺少劳动力,还有十几亩地的蒜薹没有抽,焦急万分。老师们纷纷安慰蒜农,积极学习抽蒜薹的技巧。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几亩的蒜薹已抽取完毕。蒜农对老师们的帮助表示感谢。

老师们也纷纷表示,来到田间地头劳动,深深的体会到了农民的艰辛,能够帮助到他们,感觉非常快乐。此次活动既解决了蒜农的困难,又使老师们吃到了新鲜放心的蔬菜。今后,化学化工学院工会将会继续深入农村,察民情、解难题,多开展此类帮扶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