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河南大学产学研对接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517日,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河南大学产学研对接交流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成功召开,交流会由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本次会议主题是“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在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的组织下,来自开封五一涂料有限公司、郑州好上好梦蝶涂料有限公司、河南鑫泰钙业有限公司、镇平星邦油漆有限公司、河南颂源涂料有限公司等省内涂料相关企业与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等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首先参观了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的介绍,随后又来到河南大学功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研究所进行交流,双方就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技术协作及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化学化工学院方蒙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深了解,推动实验室成果工程化,工程化技术产业化。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全军介绍了协会的状况以及行业的现状,表示将积极推动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建共赢。化学化工学院龚春红教授介绍了河南大学功能聚合物复合材料研究所在功能涂层方面的研发情况,重点介绍了电磁屏蔽、微波吸收、抗静电、皮革鞣制、超疏水等功能性涂层的研究进展,并希望通过产学研对接,增加企业和高校之间的互动、交流,增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与会企业代表分别谈了各自的技术需求,与会专家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和方向做了介绍,双方互通,形成对接。会后,企业代表与院校专家又一起来到开封五一涂料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并座谈,了解企业的最新研发动向,就下一步校企深入合作面对面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