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阿克伦大学赵玉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5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美国阿克伦大学座谈会在院220会议室召开。应我院邀请,美国阿克伦大学赵玉华教授出席了该座谈会。此外,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李谦、副院长柏䶮、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副教授郭泉辉、副教授常海波、副教授丁涛、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美国阿克伦大学赵玉华教授向在场老师及学生介绍了美国阿克伦大学的基本情况。阿克伦大学始建于1870年,是美国面向俄亥俄州北部地区而建的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学,并且是俄亥俄州唯一一所以其开设的科学和工程学课程跻身于《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评选的五佳之列的公立大学。该校目前有来自83个国家的学生在此学习,其中外国学生约有76%来自亚洲,9%来自欧洲,6%来自北美、中美与南美洲,5%来自非洲。接下来,赵玉华教授对美国阿克伦大学的化学专业以及与其开设的合作项目模式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就交流合作项目,包括学生短期交流、3+2本硕联合培养模式、教师交流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我院领导及老师对学生出国后的安全事项和发展极其关注,力求确保本校学生的切身利益。此外,针对在场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赵玉华教授也进行了耐心解答。交流中,赵玉华教授对我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意向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为河南大学学生开创机会,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国门,到美国阿克伦大学交流学习。

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并进行了会后合影留念。赵玉华教授此次来我校进行交流,促进了我校与美国公立知名大学的联系加强了我校与美国阿克伦大学相关学院及专业的对接及合作,也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开放办学的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