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校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6月26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我校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优秀教工党员、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宣读了2016-2018年度我校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和《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17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7名优秀共产党员、1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表彰;8个先进党委(党总支)、74个先进党支部、282名优秀教工党员、77名优秀学生党员、4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学校党委的表彰。

在喜气洋洋的音乐中,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作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代表,环境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闫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嘉尧、化学化工学院优秀学生党员卢镜坤分别发言。闫峻以《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绘制人才队伍新篇章》为题介绍了该院的经验做法:在事业引人方面,坚持外引、内培并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地理学人才队伍建设。在环境留人方面,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形成了海内外地学英才汇聚、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在立德树人方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践育人方面,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社会实践能力;依托学科竞赛平台,保持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拓宽国际教育视野,加强国内外联合培养。刘嘉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三点工作体会:作为一名工作在思政教育第一线的党员教师,第一位是要做好教学工作;其次,要牢记自己教师党员的身份,把个人前途与党的事业紧密相连,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中国梦的进程中;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应该带领大家在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方面,理解得更深、把握得更准、领悟得更透。卢镜坤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如何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是要注重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三是要勇于创新,乐于奉献。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在97年的伟大征程中,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许多新的任务和要求,为我们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卢克平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宗旨,勇于创新,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我院化学系党支部及材料系党支部在此次表彰大会获得河南大学先进党支部称号,刘学军、吴玉峰、房晓敏、胡卫平、张磊、陈欣获得河南大学优秀教工党员称号,李文琪、卢镜坤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党员称号,徐元清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