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化学系召开实习培训讲座(二)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15日上午,化学系于学院226会议室举办实习培训讲座,河大附中高级教师李强应邀出席担任主讲,全体2015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及2018级学科教育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李强作为中学高级教师,河大附中高中生化组组长。20112015年两次参与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20135月被聘为河南省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201410月被聘为河南大学教育类课程双导师制导师201510月被评为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20166年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20176月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6月被评为河南省中原名师培养对象。他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及人生感悟,为同学们讲解如何进行教学与班主任工作

李强从立足化学全面发展快速提升三方面分析如何做好教学和班主任工作。首先,他从如何立足化学这一方面来着重讲解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他十分重视化学实验,他认为化学教师不仅要立足课本演示实验,还要大胆创新化学实验,帮助学生更好理解掌握知识。并且他现场亲自演示自创实验:掌上火焰,顷刻间,手掌燃起熊熊烈火,妙不可言,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发出阵阵欢呼声,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接着,他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分享了自己独特的管理模式及教学方法。他鼓励大家今后从教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担任班主任,汲取经验,全面提升自我,从而实现自我全面发展。最后,他强调要充分重视化学奥赛,从而实现快速提升。



他希望我们在从教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化学实验的优势,坚持寻拜教学导师准则、攻克高考试题准则、批改反馈作业准则、坚持实验科学准则项原则,更好的完成教学与班主任工作,从而成为一名合格中学化学教师。讲座在大家响亮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讲座是化学系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中的第二课,充分激起大家实习的兴趣,鼓舞大家实习的士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达到了显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