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化学系召开实习培训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9月13日上午,化学系于学院226会议室举办实习培训讲座,郑州八中高级教师冯艳霞应邀出席担任主讲,全体2015级化学(师范)专业学生及2018级学科教育研究生与会聆听。




冯艳霞作为河南省名师、骨干教师、省教育厅学科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招考试化学命题组成员、全国课改优秀教师、河南省教研室兼职教研员,凭借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为在场的每位同学讲解了课堂教学中的相关问题。




冯艳霞借助九年级化学第二单元《空气》的课程讲解,展现了在实际课堂教学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她指出,在教学中教师要有气场,能够抓住中学生的特点,充分发挥个人魅力为课堂加分。同时,她表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年轻的优势,多加练习提升专业技能。此外,冯艳霞着重讲解了管理好情绪、管理好时间、做好沟通三个方面,围绕教学工作中各方面的典型问题,用幽默生动的语言、现实生活中鲜明的案例分享,把中学课堂经验与方法分享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全场聆听者受益匪浅,时时送上阵阵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认同!

据悉,此次讲座是化学系开展的系列培训活动中的第一课,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效果。

摄影:李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