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学相长 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化学化工学院国培班学员指导本科生说课

10月31日,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坐满了参加国培的学员们,但此次他们的角色进行了转换,变成了指导教师,对学院2015级化学专业本科生(卓越教师班学生)李聪聪的说课试讲进行点评指导,为该同学参加河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献计献策。

李聪聪同学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说课主题进行简单阐述。接着,她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法学法、教学程序及课程评价六方面展开说课。国培班的学员们积极点评,讨论热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座的本科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化学化工学院依据学校2018年“国培计划”实施工作会议要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国培的首要内容,设置培训课程专题,优化课程结构,实行任务驱动教学,突出教师参与,强化教师实践。参加国培的学员们大都是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在教学方面拥有宝贵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学院通过举办此次教学指导活动,既考察了学员们近期的培训效果,又为学院的本科生们提供了学习机会,教学相长,合作共赢。

DSC_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