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柏䶮常务副院长为学生上思政政治课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责任编辑:王路娟

12月14日中午我院于226会议室开展了“青春绽放”为主题的思想政治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到场并认真聆,专题讲座由常务副院长柏䶮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柏从自身从事辅导员的经历谈了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存在着诸多问题,并提出几点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第一,品德高尚。积极奋进,信守诺言,谦虚谨慎,心胸宽广,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和懂得换位思考这六个基本点都是一个人高尚品德的体现,同时,柏䶮分别作了细致的实例讲解,使台下学生更为深刻的了解到了高尚品德的内涵。第二是团队协作,团队精神是一个人拥有的必不可少的品质之一。柏强调,个人在团队中应扬长避短,做好分工与合作,充分发挥团队的优势。此外,拼搏精神也是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良好素养。越努力,才会越幸运。最后,柏䶮对大家提出了一个要求,努力养成优秀的习惯,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学生在四年的大学时光里面做一个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本次讲座个人发展,到国家形势,柏䶮站在不同的角度为在场学生点拨迷津、指引方向,具有深刻的思想教育与理论指导意义。

摄影:王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