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大附小学生来化学化工学院进行趣味化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责任编辑:王路娟

为了培养小学生对化学的兴趣,同时结合我院优越的实验条件,1221下午,在院测试实验党支部的组织下,河大附小二年级(3的学生我院实验教学中心进行了一次趣味化学实验的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党委大量支持和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副院长刘学军徐元清和党办主任王路娟老师也参加了此活动。



在此活动之前,测试实验党支部书记李杰老师联系相关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准备了一些实验。本次参加体验活动的小学生共四十多人,十组,每组有一名党员老师带队,依次进入实验室,每个实验由一名本科生或研究生讲解操作。小学生们都是第一次走化学实验,五颜六色的实验变化现象立即使他们产生的极大的好奇心尽管对师的讲解还不太理解,但他们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认真的观察,小心的操作,一个多小时的实验对他们来说好像还不够,有的小学生在实验台前一遍遍重复着颜色变化的操作不愿离开



本次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附小带队李曼老师部分学生家长对我院组织此次活动表示非常感谢希望把这项活动保持下去,让更多的小学生来感受化学世界的奥妙,培养他们对化学的爱好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