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院召开第九批重点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会

发布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学院召开第九批重点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会

12日下午,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建设中期自评会在学院226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西北大学王尧宇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胡长文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薛冬峰研究员、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聂毅研究员、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张延强研究员任评审专家。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学科负责人及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柏䶮教授主持。

  DSC_0188

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希望各位专家为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把脉问诊,为学科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化学学科负责人牛景杨教授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负责人乔聪震教授分别从各自学科近三年发展概况、所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完报告后,详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化学学科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后,科学研究取得丰硕成果,“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获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系列创新型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Funct. Mater.等顶级期刊上;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多名教师入选高层次人才行列;人才培养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总体上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

  DSC_0201

专家们还指出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提高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增加研究生招生指标,以满足学科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