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2020年教育实习专家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提升同学们的教育技能,培养良好的师风师德,丰富教育实习的内容和形式,自9月8日起,我院成功举办了2020年教育实习专家讲座。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专家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2017级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实习指导老师参加讲座。

郑州市三中教师王晓围绕“成长 感悟”这一主题,从教师成长、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以及实验的魅力三方面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她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各种优质课大赛,写好科研及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进行的进校实习过程中用心体会,把握好每一次讲课的机会,并向同学们送上了“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的寄语。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生化组教研组长李强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主题,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做一名合格班主任的工作、班主任心得以及后班主任时代之任务四方面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结合自己26年教龄、8届高中班主任的教学经验,以生动具体的学生事例和直观恰当的视频资料清晰地传达出教育理念,引起与会师生的深深认同。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化学高级教师王磊以“如何开始上一节课”为主题,从课前准备、课堂进行时以及课后总结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他强调要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有层次地呈现知识内容,可以通过开展形式丰富的活动避免单一灌输。同时他指出青年教师容易忽视身份的转换,存在缺少权威性的问题,建议同学们注重仪式感。

郑州外国语中学化学教师李霞以毕业师姐的身份,给与会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几条关于职业规划的行之有效的建议。她从做教师的优势、如何选择考研或者工作、本科生和研究生从教的优势、疫情对教育行业的影响、学习途径的改变、线上与线下教育以及应聘流程面试技巧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努力,借助平台优势,把握机遇,一定会越努力越优秀。



开封市基础教研室教师毛惠云围绕“实验考试的指导”这一主题,强调实验在化学学习中的重要性,明确了实验考试指导标准;河南大学附属中学教师李银涛以“如何管理好学生”为主题,结合正反面事例传授出教学管理经验;郑州市八中教师冯艳霞以“中学示范课”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优质示范课的备课及讲课过程,为同学们树立典范。与会师生反响热烈,获益匪浅。

据悉,2020年教育实习专家讲座为期两周,共邀请七位来自不同中学的优秀化学教师担任主讲人。通过专家讲座,同学们对自身发展有了清晰认识,提高了教育技能,为即将开展的进校实习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