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明德实验班学习交流会(一)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岁在辛丑,时至花朝。321日,我院明德实验班学习交流会在学院226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胡纬强、硕士研究生杜玮和李雅宁与同学们交流经验。明德班班主任王琪琳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柏䶮致开幕辞。柏院长首先对三位优秀学子参与会议表达感谢和欢迎,然后介绍了明德实验班的教学方法和培养目标,即重研讨、非灌输的课堂模式,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科研人才。柏院长还鼓励在座同学努力追赶优秀前辈,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找准目标,拼搏奋斗,不负青春和梦想。

三位师兄师姐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本科生活、考研经历和研究生生活,帮助同学们减少迷茫、增强自信心。在认真聆听的同时,有许多同学向师兄师姐提问以寻求帮助,如“怎样平衡花费在实验室和学习上的时间?如何规划在实验室的工作?怎样专一且保持专注?”学长学姐们一一解答,用诙谐的语言将自己的经验与同学们共享。此外,他们还强调英语能力的重要性,就如何提高科研能力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建议:多接触并认真对待实验、尝试多阅读文献、积极主动思考。

最后,师兄师姐们还将自己宝贵的面试经验分享给同学们,同时给予同学们真诚的祝福,祝愿同学们拥有美好的未来。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