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院2021年第三次教育实习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班主任工作,提升学生的管理技能。我院于9月24下午在学院226会议室顺利召开了第三次教育实习讲座。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强老师应邀出席,2018级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李强老师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为主题,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何为班主任,班主任心得及后班主任时代之任务四个方面与同学进行了交流分享, 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先,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方面,李强老师指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载体,班主任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学校工作的成就、直接关系到能否更多更好的培养新时期的建设人才。

接着,李强老师从班主任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主导者和管理者、是班级工作的设计者和领导者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是班级工作的协调者和指挥者是班级工作的掌舵者这五个方面指出了何为班主任。

随后,李强老师结合自己27年教龄,24年(8届)高中班主任的经历,结合生动具体的学生实例和视频资料,从抓好班级管理的三部曲、处理班级事务三禁忌以及学习过程中鼓舞士气的方法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班主任的心得;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其从教期间的教育心得,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授人以渔,还要授人以愉;授人以愉,更要授人以欲。

最后,李强老师讲述了自己的后班主任时代之任务,一是要挖掘和培养新人,培养优秀的教师;二是要探寻和点燃希望,永远走在教学路上。会议结尾,李强老师借用一句名诗“既然选择了远方,哪怕风雨兼程”,以此来勉励同学们如果选择了教师这个行业,要用良心做好自己的工作。

      李强,1994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系,教育硕土职业导师,现任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高中生化组教研组长,河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党员、河南省中小学名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开封市优秀教师、开封市优秀班主任、开封市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河南省高中化学中心组成员、河南省教育学会中学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从教以来所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级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其本人多次被评为省、市各级优秀辅导教师。多次参加省市级优质课评比并获奖,有多篇教学论文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