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2年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07日下午,学院在226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2年申报动员会。会议由副院长徐元清主持。

徐元清首先总结了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资助的情况,对学院在国自基金立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也针对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徐元清对学院2022年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时间进度做出了安排,并要求大家做好个人撰写申请书的计划与安排,确保申报书的质量。

卢明华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与申报的一点体会”为题做了辅导报告。他结合自己作为基金函评专家的体会,针对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问题给青年教师进行了辅导,和大家分享了基金申请书中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

最后,两位今年入职且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老师做学术报告。张宁的报告题目是“基于新型功能多孔聚合物材料的固相微萃取技术及气质联用分析研究”,刘建彩的报告题目是“新型高核金属取代的多钨酸盐晶态材料的构建及相关性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