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举办2017年春季党课培训(四)

发布时间:2017-04-3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苏晓瑞 李丹慧 王宵 摄影:苏晓瑞

为保证党员的发展质量,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倡导同学们切实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4月26日中午,我院于学术报告厅开展以“发展党员程序”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2014级辅导员王路娟主讲。

党课主要介绍发展党员的三个阶段。王路娟指出党员的发展程序主要由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转正三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主要包括选拔、个人提出申请、确定培养联系人、确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确定发展对象、政治审查七项内容。第二阶段主要包括确定介绍人、预审材料、填写志愿书、召开支部大会、上级派人谈话、上级组织审批、公布、宣誓、备案九项内容;第三阶段则分为编入党支部、预备期考察、提交转正申请、召开转正大会、上级组织审批、备案,存档六个步骤。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聚精会神听讲、认真细致做笔记,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同时,王路娟列举贴近生活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并与同学们了分享了如何正确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入党积极分子表态作用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意识。在讲座中,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对党员发展程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王路娟鼓励同学们认真践行入党程序的每一环节,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章标准来衡量、警醒和鞭策自己,努力学习,把自已锻造成为对党和社会真正有贡献的合格人才。

此次课程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如何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加深对党组织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坚定入党的信念。据悉本次党课培训共九个课时,第五次课程将于4月27日中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