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举办2017年春季党课培训(二)

发布时间:2017-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于佳琳 赵宇晗 王宵 摄影:于佳琳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扎实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4月24日中午,我院2017年春季第二次党课培训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如期召开。本次党课由校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张秋梅老师主讲,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主持。

张秋梅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概念以及党的标志——党章和党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党的发展历史,重温当时党的艰苦历程,让同学们对我党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和团结一致的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随后,张秋梅对十八大党章进行了详细解读,带领同学们对党的性质、领导思想、核心价值观、行动指南、组织干部进行了细致学习。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四种意识、四个自信及四个战略部署,让同学们对我党接下来的发展战略部署有了一定了解。最后,张秋梅针对最近学院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的良好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同学们向优秀同学们学习。

培训课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记录,进行反思自省,对我党和自身行为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想。学员们表示应当在实际生活中融入到群众中去,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己,并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