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举行2017年春季党课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李聪聪 张弘一 摄影:张弘一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扎实做好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4月20日下午,我院2017年春季党课培训开班典礼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60余人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主持。

典礼在铿锵有力,雄壮嘹亮的《国歌》声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方蒙致辞。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蓬勃发展历程,并以此为契机解读了入党对同学们的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深刻意义。同时,针对此次党课培训,方蒙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加强理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珍惜学习机会”三点要求,衷心祝愿申请入党的同学、老师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

学员代表,2016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徐侨飞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从一名普通学生到入党积极分子的转变,不仅是要在思想上、目标上向党员看齐,更要在实际行动中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习纪律,争做一名优秀学员。

宋立华对党课培训课程内容和日程安排作出说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相关要求。

原河南大学马列德育部主任马树功教授开讲党课培训第一课。马树功教授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为主题为同学们展开讲解。马树功从苏联亡党亡国的沉痛教训以及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反思等6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解读。阐述了经典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含义,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坚定了共产主义奋斗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