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园地

我院本科生支部举办“四对照四反思”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魏源霞 王宵 摄影:魏源霞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9月21日下午,我院本科生支部“四对照四反思”专题讲座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二楼成功举办。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讲座,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玉锋主持本次讲座。

吴玉锋向全体党员介绍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首先,吴玉锋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四对照四反思”的具体内容,要求他们理论联系实际,在日常生活中认真对照、反思个人行为,争做合格党员。接着,吴玉锋向全体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存在的必要原因,并介绍了对党员的五种不同程度的纪律处分,即,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最后,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稿》一书进行讲解,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党员代表张帅、郭春超和武聪聪分别结合自身认识、理解对两个经典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并为本次讲座作出总结。他们一致表示党章、党纪、国家法律要坚决遵守,我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约定俗成、行之有效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要自觉执行。守纪律、讲规矩不是一句口号,一个空洞的概念,需要每一个党员同志,每一个领导干部自觉遵守,自觉执行。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据悉,本次讲座是河南大学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第二专题,第三专题将于十月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