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我院召开学生谈心谈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宵 摄影:王宵

为帮助学院在校本科生找到影响学习成绩的原因、明确学习目标,9月22日下午,我院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了以“建立学习目标”为主题的谈心谈话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学院教学督导员、关工委成员祁素芳老师、学院教务办主任邵彩云、河南大学教学质量奖特等奖得主教师张磊出席本次座谈会,本科生学生代表与会。本次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主持。

与会同学先后发言,认真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学习困惑。十六名学生代表大部分来自广东、福建、湖南、贵州等地,学生代表南晓东表示自己制定了分阶段目标,在巩固基础、学好本学期专业课的基础上,坚持查漏补缺,争取考取理想的研究生。学生代表魏百羚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深刻分析了影响学习的原因,感谢入校以来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对她的鼓励和帮助,表示今后要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学习。

祁素芳、张磊、邵彩云、王路娟四位老师,分别就同学们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祁素芳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希望同学们主动于老师联系,解决疑难问题,查漏补缺,避免知识点积压。张磊表示“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种思想应该弃而远之,每位同学都应合理安排时间,确立明确目标,坚持到底,不找借口。邵彩云建议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对于学习出现困难,勿焦勿躁。王路娟对同学们提出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学习目标。希望同学们要乐观自信、积极进取,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增强自律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快乐度过校园生活,成长成才。

宋立华为本次座谈会做出总结。他鼓励同学们勿负青春、勿负自我,更勿虚度光阴,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自己无限的潜能,奋勇向前。

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谈心谈话座谈会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促进学生信息反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