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关怀切切入宿舍,初秋暖暖送温情——我院领导亲切慰问2016级新生

发布时间:2016-09-0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李聪聪 宋朝阳 摄影:孙明明

9月2日下午,我院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报到工作已圆满落幕。晚上7点,我院党委书记方蒙、党委副书记宋立华、院长牛景杨、副院长杨更须、柏龑、张普玉等一行人走进新生宿舍,为新生送去亲切关怀。

方蒙、杨更须、宁攀一行人前往27号楼女生宿舍,牛景杨、宋立华、吴玉锋一行人前往28号楼男生宿舍,柏龑、张普玉、郭佳等一行人走进研究生宿舍。迎新期间,我院领导始终与志愿者们站在同一战线,亲临迎新工作站指导工作。在一天的辛苦工作后,各位领导仍不辞辛劳,亲访慰问每个宿舍的每位新生,以师长,更以朋友的身份与他们交谈,认真细致地询问新生们是否适应开封的天气,食堂的饭菜是否合口,对寝室的安排是否满意,与室友相处是否融洽等情况,对新生反映的各种问题他们更是耐心地聆听并给出宝贵意见,同时,叮嘱他们在生活、学习上有任何困难一定要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

在女生512宿舍,方蒙了解到孙玉玉等同学对古都开封的历史文化颇感兴趣后,就热情的向她们介绍了开封的悠久历史以及清明上河园、包公祠、龙亭等名胜古迹,使同学们对开封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及最近频繁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件,方蒙更是叮嘱学生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外出游玩时一定要结伴而行,切勿与陌生人随意交谈。来到男生宿舍,牛景杨偶遇老乡,与新生闲话家常,“家乡现在建设的怎么样”、“家乡那所学校的校长换了吗.宋立华更是在一旁打趣:“你该回家乡看看啦!”。情同家人的随意交谈,其乐融融的温馨气氛,让新生们感到河大化学化工学院犹如温暖的家。在研究生宿舍,柏龑、张普玉了解到本届研究生激情满满、目标远大,他们对此倍感欣慰,并表示学院会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平台,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攀登科研高峰。温情暖暖的慰问、语重心长的教导,让新生们感动不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奋发图强,做一名优秀的“化学人”!

据悉,此次慰问旨在消除新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拉近师生关系,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集体生活,让他们在化学化工学院依旧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在此祝愿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放飞梦想,成功起航,期待着“石榴花开红满园,硕果累累笑开颜。”的美景洒满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