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8-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王路娟 摄影:王路娟

8月1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8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方蒙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及党支部书记,就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精神、扎实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方蒙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二要落实责任。各分管的同志要切实履行责任,严格要求,带头对照反思,带头剖析整改,确保专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三要注重结合。他指出专题教育要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专题教育与推进学校发展和学院中心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全面做好会前准备。

会上,方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从严治党必须从严管干部》,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照反思了近年来在我省我校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学习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印发〈全省开展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主要内容,深刻理解文件精神和要求。

方蒙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每位同志的批评意见。方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指出了学院在严守党规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务实的改进措施,列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和清单。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对照党规党纪,在公务用车、专家接待、研究生录取招生、学生管理、学院教职工婚丧嫁娶等分管工作,逐一进行了反思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学习和反思,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严明党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全体领导干部认真签署了《个人承诺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时值假期,学院采取多种形式,第一时间通知、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了文件通知,签署《个人承诺书》。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深入学习,通过开展此次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进一步严肃党风党纪,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