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0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按照学校《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要求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的安排,7月2日中午和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党支部、化工系党支部、材料系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和政工党支部等五个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学院领导受学院党委指派与会指导。

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随后,党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党员之间谈心谈话情况,并就如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党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每位党员都认真剖析自己,勇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从帮助同志、促进工作出发,推心置腹,开展批评。与会的领导同志对会议情况,特别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并要求每位党员以后在工作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多关心群众,关心学院发展,甘于奉献,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

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都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化学化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的都比较成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是一次心灵的洗涤,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认清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提高了党员意识,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