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根据《河南大学处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6月19日上午8:30至下午6:30,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师生为重点的处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九督导组领导、校工会主席朱恒宽,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张朝晖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会。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方蒙首先向督导组领导汇报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关于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介绍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回头看”工作、中心组深化学习教育、谈心交心的开展情况,并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严格要求。随后方蒙、学院院长牛景杨及学院班子每位成员分别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转变作风方面,“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及其他职务消费、办公用房等问题一一深刻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最后,方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查摆了学院在上述几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对班子提出批评意见。

朱恒宽对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表示,通过会前与学院领导班子的谈心、审阅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和一天的会议,更加认识到化学化工学院班子团结务实,开展各项工作认真、扎实,特别是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活动都认真组织,扎实开展,卓有成效。朱恒宽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非常成功,大家相互之间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有的放矢,提出的批评意见都很中肯,有深度。他强调,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学院发展思路,对提出了问题认真整改,真正从自身做起,引领学院快速发展。

方蒙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他表示,朱主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全面评论,并提出了要求,我们会认真学习领会。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每位成员都能从思想内部查原因,从灵魂深处找根源,严格剖析,聚焦“四风”,勇于自我批评,其他同志也都敢于相互批评,虽然批评重些,话难听些,但都是从学院工作出发,从诚心帮助对方提高认识、发现和解决问题出发。通过此次会议,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今后,学院将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全力解决突出问题,继续做好三个结合,将活动与党员党性修养和锻炼结合起来,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与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发展。

班子每位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很受教育,虚心接受并感谢大家中肯的批评意见,今后,一定改正缺点,继续共同努力,使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