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6月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方蒙主持。

方蒙首先向中心组成员通报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第一环节活动的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台账和群众评议情况,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还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牛景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和参加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三严三实”要求,学习郭庚茂同志在兰考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端正思想, 锤炼党性,树立良好的党风政风,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到实处。

方蒙向大家传达了《河南大学处级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对学院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方蒙表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大家相互批评,认识不足,增进团结,不断进步的一个过程,在会议召开之前,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每位成员都要认真撰写剖析检查材料,要明确摆出“四风”突出问题,明确回应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还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坚持做到“四必谈”:书记、院长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主要同志必谈,书记、院长与分管工作主要同志必谈,全面找出学院领导班子、书记院长及班子每位成员存在的问题。同时,他还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每位党员干部要真正从思想上认识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学院的建设步伐。